旧网站入口

缅怀先烈,学习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化工学院退休教工参观郭亮纪念园和洋沙湖景区


521日,化工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化工学院退休教职工前往参观郭亮纪念园和洋沙湖景区,参加活动的共有60多位退休教职工,还有多位陪同家属。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安全,化工院党委和行政特意指派了几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活动的安全、联系和摄影工作。

C096

上午8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大家分乘两辆大巴,首先来到位于长沙望城区铜官街道郭亮村的郭亮纪念园。郭亮是湖南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工人运动领袖,牺牲时年仅27岁,郭亮烈士短短的一生,却充满了传奇。在乘车前往郭亮纪念园的路上,郭亮的故事就勾起了不少人自己早年上学时的回忆,聂利华老师说:郭亮带兵抓郭亮的故事至今还记忆如新。

14725

参观郭亮纪念园后我们前往渔窑小镇用中餐,餐后在渔窑小镇漫步,随后在洋沙湖湿地七彩花海徜徉。学习了郭亮烈士的革命事迹,了解了渔窑文化的特色传承,欣赏着湿地花海的美景,我们虽已年老,但仍充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坚定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学习践行。

16EDA

这次参观郭亮纪念园和洋沙湖景区,虽然还有一些人因身体和其他原因未能够参加,但受到了参加和未参加活动的退休教职工的一致赞誉,认为是我们退休生活的一次精彩点缀、是退休后精神追求的一次大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