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化学化工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小结


 

111日,天高云淡,阳光明媚,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季节,我们化学化工学院离退休党支部21名党员、2名志愿者和6名家属,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敬仰的心情和对伟大祖国热爱的情怀来到了汨罗市弼时镇和长沙县板仓镇。上午参观任弼时纪念馆、故居。下午参观开慧纪念馆、故居、陵园。中午支部会上,支部书记曾鸽鸣传达全国教育会议精神及中央关于党员党纪条例。

在纪念馆,大家认真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并仔细观看文字说明和图片,大家在参观纪念馆后相互交流参观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在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杨开慧烈士墓致三鞠躬。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品德和道德情怀,先烈们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化工院退休党支部年龄大的老师多,去任弼时和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要一天时间,我一直不敢带这些老同志长时间坐车,而且是早起晚归的活动,这活动中快8080岁以上的老同志有24人,但今天顺利回校了,在这要感谢肖老师、建平、李菊华支部提供的信息,支部为这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如电话联系安排讲解员、并将进纪念馆时间也敲定,就歺时间、中午休息房间、会议室地点都事先安排好,并将整过行程发到党员群里,让大家有思想准备;比如还安排2名志愿者协助党支部工作。老师们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说支部考虑周到,活动内容充实、有意义,大家收获很大,这次党日主题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这次活动还要感谢为我的开车的陈师傅,她热情活泼,不仅为我们开车,还主动为我们拍集体照,为我们作导游,使我们不走回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