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湖南大学离退休处组织退休校级老领导赴浏阳市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


离退休处党委组织退休校级老领导赴

浏阳市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

徐军

4月28日,离退休处党委组织学校退休校级老领导、处党委委员以及部分“老有所为”平台负责人等老同志骨干赴浏阳市胡耀邦故居和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缅怀先辈,重温历史,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blob.png

在胡耀邦故居前合影

blob.png

在胡耀邦纪念馆前合影

在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大家通过对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里陈列的大量文物、实物和照片的认真参观学习,再一次深刻感受了胡耀邦同志光辉的一生。胡耀邦同志1915年11月20日出生于湖南浏阳县,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领导人之一,曾任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共中央总书记,是我国改革开放早期平反冤假错案真理标准大讨论的具体执行者。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在北京病逝。胡耀邦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因而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崇敬和爱戴,尤其是他“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的朴实话语,充分体现了胡耀邦同志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他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实事求是、敢于真言、勇于坚持真理的品格和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和学习典范。

blob.png

老领导们参观纪念馆

在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大家伫足在那一幅幅壮烈的革命历史画面前,仿佛看到了秋收起义炮火纷飞的壮烈场面。读着那一个个革命将士的名字,大家心中升腾起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积极为党的事业添增正能量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学习活动中,离退休处还为每位老同志购买发放了《胡耀邦文选》,以供大家学习。

blob.png

老领导们在讨论《胡耀邦文选》

本次退休校级领导参观胡耀邦故居和秋收起义纪念馆,是离退休处组织退休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举措之一。“两学一做”,“学”字在先,是基础和前提。离退休处紧紧抓住“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这一基本点,以足够的学习时间、灵活的学习形式为方式,确保离退休党员“学”得实在,“学”出成效。在“学”好的基础上,重点把握好“做”字,把好关键,学以致用。离退休处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切实增强看齐意识、规矩意识,学会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同时,离退休处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机关工作作风,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不断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做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