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图书馆南校区退休教工党支部牵手联谊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图书馆南校区退休教工党支部牵手联谊

张宇凡

金秋骄阳,湘水之畔,有老少为伴,同学“三严三实”之道,共食餐饭,行于湘江之岸,捡拾污秽,聊尽绵薄之力,求清净自然。

今天,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图书馆南校区退休教工党支部举行牵手联谊活动。缘于今年年初,在中共湖大委员会举行的“牵手师生情,共筑中国梦”活动中,图书馆南校区退休教工党支部彭华芳老师与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活动之后,彭老师一直关心我院的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希望和我们进一步增进友谊,密切湖大退休教职工与年轻血液的联系。

今天上午十点半,我院入党积极分子14级李汇辉,张宇凡,15级秦雨萱,王禹婷等十名同学从天马园区出发与彭华芳老师,齐放辉老师等十二名退休教职工汇合于湘江岸边。

首先,彭老师组织学习讨论了“三严三实”的专题内容,鼓励我们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要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不要脱离实际。同学们对于党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之后,老师们拿出了自己做好的饭菜,邀我们一起品尝。饭菜虽是家常便饭,但却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品尝,笑声朗朗。饭罢,大家一起将餐具收好,打扫干净。众人便一起出发,沿河岸拾捡垃圾,大家走走停停,欢声笑语,师生合力将河岸边的垃圾拾捡干净。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同学们和老师在一上午的相处中学到了很多,最后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

虽然老师们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们依然关心着同学们的健康成长。短的是相处,长的是留恋。老少之间的情谊,直到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