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湖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湖南大学联名借记IC卡” 批量发卡须知


湖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湖南大学联名借记IC卡”

批量发卡须知

一、发卡对象应满足的基本条件

1.目前工资发放使用中国银行磁条卡、存折或者其它银行工资卡,自愿升级为中国银行“湖南大学联名借记IC卡”的老师。原习惯使用存折并且不熟悉借记卡使用方式的老师建议不要参与本次发卡,但是原磁条卡只能使用至2020年1月1日,存折可一直使用;

2.2015年6月30日前可亲临现场办理领卡流程的老师。如本人于此期间不能亲临,在此之后可于任意营业时间赴中国银行湖南大学支行办理发卡,享受同等优惠条件;

3.全部发卡流程的所有环节请各位老师务必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否则将无法完成发卡工作。

二、换卡需提交的材料及时间安排

1.资料收集。第二代身份证(18位数字)正反面复印件一份,并在复印件上注明工号、手机号码,以及“本人自愿申请换卡”的承诺及签名。

2.身份证复印件提交时间及地点:与2015年一日游报名时间同步。

北校区:4月7日、8日、9日,金盛楼二楼

南校区:4月10日、13日、14日、15日,活动中心一楼阅览室

3.统一发卡及新卡激活时间及地点

北校区:5月21日、22日,金盛楼二楼

南校区:5月25日、26日、27日、28日,活动中心一楼阅览室

4.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卡的老师,由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中国银行湖南大学支行7号柜台办理领卡。

5.长居外地的老师,可委托离退休处统一领卡,离退休处将通过快递将新卡邮寄给本人,新卡可由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赴中国银行全国任意网点办理激活。

三、特别说明

1.换卡后,从2015年7月开始,离退休人员发放的所有费用(含工资、节日慰问费、监考费、职能部门返聘酬金等)将发放到新开立的IC卡上,如未进行换卡,则仍发放至原有存折或磁条卡上;

2.换卡后,IC卡不再配存折,但可在中国银行柜台配发对账簿,对账簿类似于存折,每一笔交易都会像存折那样打印出来,对账簿不可取款,只做存款及对账使用。

3.新发放的联名IC卡提供免费短信通知功能,但必须老师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于领卡现场或中国银行湖南大学支行办理,如短信通知所设手机号码更换,请务必及时赴中国银行任意网点进行更换;

4.原在工商银行发放工资的教职工,也可转由中国银行发放,但须本人提交申请。

四、湖南大学联名借记IC卡简介

1.“湖南大学IC借记联名卡”为中国银行与湖南大学共同发行的联名借记卡,是国内标准芯片卡。这张卡在学校财务系统中与老师工号一一对应, 校园一卡通与卡账号已对应绑定,作为老师的工资、绩效、费用发放的专属卡片。

2.专属优惠政策

A、该卡在全国中国银行ATM机存取款零手续费;

B、该卡在全国跨行ATM取款每月前三笔免手续费;

C、凭该卡可在中国银行湖南大学支行开立免费短信通知,该卡免收借记卡年费和工本费

D、该卡基于芯片加载的优惠功能还将逐步增多,未来将与校园一卡通合一

E、 办理定期存款转存利率上浮30%(暂行)。

五、发卡激活后注意事项

1.如绑定有网银、三方存管、基金、国债、理财等签约业务,请本人持身份证及新、旧卡至我行柜台进行修改。

2.如绑定有信用卡自动还款,请将最新的账单结清后,直接拨打中行信用卡专线:4006695566,或者通过网上银行自行修改,也可在工作日至我行大堂信用卡专员处修改。

六、联系人及电话

马遥 副行长(发卡接洽) 18673289200 88645899

祝颖红 副行长(操作咨询)13974892205 89972677

张超 联名卡专员 18175966752 88664080

万利平 大堂经理 15973194285 88645899/88664080

中国银行湖南大学支行

2015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