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一行来校调研


328日下午,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来校调研学校离退休工作,重点了解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以下简称银龄计划)的情况,听取了学校开展离退休工作的经验做法。校长段献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副校长谢赤陪同调研并专题汇报有关情况。

大家围绕落实中办《意见》、推进银龄计划实施、加强老年大学建设、社会化养老服务、医疗服务保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认为,湖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开展重规范、重创新、重实效,有品牌、有特色、有影响,充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着眼长远、抓住根本,精细精准、多维发力,贯彻落实中办《意见》卓有成效,推进银龄计划实施扎实有力,规定动作规范完成,特色品牌创新推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离退休工作部门的积极作为。调研组对学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意见》要求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校级层面贯彻落实的文件,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二要搭建平台、丰富载体、擦亮品牌,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引导老教师参加银龄计划,投身老年大学建设,服务立德树人;三要综合施策、畅通渠道,用足用好养老服务政策,协调各方资源,为老同志提供精准服务保障;四要建立健全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各部门协调联动、离退休工作部门具体负责的制度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校离退休工作着力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三项建设”,在北上广深等流动老党员较为集中的城市设立临时支部,分梯次储备党组织班子后备力量,催化组织活力;创新服务管理,紧扣老同志所需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等系列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离退休老同志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湖南高校中率先完成近60台校内老旧楼加装电梯工作,嵌入式社区养老试点运行良好;构建“银龄”智库,优选6位银龄教师支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新疆政法学院;盘活“银发资源”,引导老同志参与教学督导工作,参与教材与院史校史编撰,培养指导青年教师,牵手学生党支部提升学校思政工作成效。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财院校区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并与学校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等情况。

学校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离退休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老同志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334F0

                                                                        于虹讲话

28198

                                                                   段献忠主持座谈会

25F45

                                                            谢赤介绍学校离退休工作情况

窗体底端

36925

                                                                      座谈会现场

3B6C3 

                                                                       实地考察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