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在职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914日,我处在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以观看投影视频播放的形式共同回顾了习总书记在湖南大学的讲话、“七一”重要讲话。

刘玉堂处长指出,时值习总书记来我校考察调研一周年,我们应持续学习贯彻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断奋进。在学习方式上,刘处长强调,首先是党员坚持“自主学”,每位党员应坚持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常学常新,坚持读懂、读透、勤于思考、深入研究。然后是集中学,可邀请离退休领导干部以及具有较高水平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集中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切实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点。

刘处长指出,在具体的工作开展中,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和谐校园,维护安全稳定。一方面,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除了常规工作外,要组织好由离退休处、二级单位、学校共同参与的离退休干部、老病孤残的老同志的慰问工作。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我处应对离退休老同志进行思想引领,提高全体离退休同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升老年大学,各协会的内涵品质,使得老年大学和各协会不仅成为老同志的文化休闲场所,同时也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另一方面,组织号召离退休各支部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号召、鼓励离退休同志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相贯通,深度参与我校“双一流”建设,如参与教材编写、校史编写、党史编写工作,以老带新指导年轻教师的工作,教学督导工作等,离退休处应做好这方面的号召、宣传、统计工作,汇集更多的力量参与学校建设。

68DF4

吴清风书记指出,在湖南大学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离退休老同志是极其宝贵的学校财富,尤其在文化传承、思想传承等方面更是应该发动更多政治、文化、思想水平较高的老同志共同参与。在关工委的工作开展中,应将更多的二级单位纳入到关工委体系中,最大范围发挥“五老”的传帮带作用,发挥“五老”的模范作用,发挥银龄志工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每位党员在会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实事求是”心讨论。

徐启副书记发言,明确岳麓书院是实事求是策源地,挖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资源,为书院、湖南大学扩大知名度起了很大作用。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主席讲话指明了学校发展的方向,湖南大学的发展有了准确的定位。思政课教育、移动思政课堂得到了肯定,扩大了影响。湖南大学有3000多老同志,1500多老党员,这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作用,发挥老同志的爱国爱党爱校爱专业的热情,是党委和支部工作的重点。同时应根据党章要求,结合老同志特点,健康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组织生活。

彭黎明副处长发言,应更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吸取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中的智慧,用来指导本职工作,加强与二级单位的关系,群策群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唐少华副处长发言,应抓住习总书记来我校考察调研一周年的机遇,努力提升政治领悟力、业务能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支部工作,把财院校区的离退休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刘慧主任发言:要持续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进行各项工作。在现阶段,重点工作是离退休老同志的疫苗接种工作,离退休处一定要做好老同志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统计工作,发现、解决老同志在疫苗接种过程中的困难,切实的为老同志办实事,做老同志的“贴心人”。

何秀梅发言,应发挥实事求是的精神,协助领导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引导50个离退休支部发挥好战斗壁垒作用,引导各离退休支部书记在广大离退休党员中传播正能量,营造健康的、积极向上的支部活动氛围。

韩笑天发言,应充分吸收习主席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专业素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使命,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融合,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龚崟发言,应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自己当前的实际工作中,首先,做好“爱晚亭”杂志的编辑工作,使得“爱晚亭”杂志成为宣传新时代党建工作、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现老同志风采的重要阵地。二是做好“美在金秋、党员之家”的建设,应将其建设成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宣传习总书记的先进思想、宣传共产党的先进思想、展示离退休党员风采的党政宣传教育基地。三是做好关工委的相关工作,联合各二级单位,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