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欢声笑语迎开学


      3月22日,湖南大学老年大学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校园里响起了熟悉的奏乐声、谈笑声, 沉寂了一年的教室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大家发自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溢于言表,对老年大学前期为安全开学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理解和感谢。

AFD9

     为了这一刻的到来,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大家能安全有序的上课,老年大学前期做了大量的相关工作。一、深入调研、主动作为。新年一过,老年大学就不停的接到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询问何时开学的电话,为了满足老同志的开学要求,老年大学及时关注疫情变化,密切与省老干局及兄弟院校保持联系,多次召开相关分析研讨会,最后确定在3月中旬报名,3月下旬开学,消息一公布,不少老同志都笑开了花。二、严控安全、注意细节。老年大学的学员都属于易感人群,为了确保安全开学,老年大学按照联防联控、健康管理、通风消杀等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同时购置了体温测量仪;出台了《湖南大学老年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须知》;提前召开班长工作会议,强调了健康码、体温检测的重要性,下发了《班级健康登记表》,要求班委会对每次上课的学员进行健康登记。开学的第一周,老年大学的工作人员与班委会一起对每个班的学员的健康码和体温进行了一一检测,把工作做到实处。三、创新模式,有效融合。在信息化新时代,老年大学积极对传统办学模式进行探索,为了合理应用有限资源,老年大学通过调研,整合了中医按摩班,对素描班进行了分层教学管理,线上开设了《老年健身》课程,方便学员们随时可以和着音乐跟老师一起进行锻炼的要求。考虑到《声乐》课线下教学按疫情防控要求教室容量不够,老年大学积极与老师沟通,同时利用我校合唱团的有利资源,开设成线上教学,配备助教提高课堂的生动性,课程一经设置,吸引了大批的学员,报名多至200余人,其中包括我校远在美国等地的离退休人员都加入到了这个课堂中,让远离家乡的离退休教职工感觉到了学校的温暖。

CF3A

     我校老年大学通过精选,线下线下开设了包括二胡、京剧、舞蹈、诗词、绘画、太极等10个门类30多个班,极大的满足了我校离退休人员的学习要求,让不方便来校的老同志享受到了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BB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