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


324日上午,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 75个部直属高校设分会场。会议由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彭兴颀同志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EEF9

会上,潘俊强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两个会议精神,通报了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2020年工作情况,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他强调,2021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全体在职干部要认真学习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离退休工作的相关精神,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在执行上下功夫,在实效上做文章,从尊重、爱护、重视老同志的角度出发,扎扎实实做好2021年老干部工作。中国人民大学等5所兄弟高校进行交流发言,为大家做好离退休工作提供了好的思路和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DDF1

会后,我处随即进行了学习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很幸运亲聆教育部局领导的讲话,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将按照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发挥五老作用,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好务,为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上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