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春风化雨 文脉传薪——银龄志工带领泰禹小学的学生们参观岳麓书院


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书院精神。920日,银龄志工接待了一群来自雨花区泰禹小学的学生们,讲解组的鄢老师带领他们探索千年学府,学习传统文化。

515E0

       根据小朋友的特点,鄢老师调整了常用的讲解方式,他以小故事小游戏的方式引出书院相关知识,深入浅出让小朋友听得如痴如醉。鄢老师说:“这是他服务的最小的一群小朋友,别看他们年纪小,但是他们储备的传统诗词文化十分丰富,对联上的小故事小朋友们很多都听说过,当走到爱晚亭时,问道这个名字的来源,他们认真的背诵起了《山行》,真是令人欣慰啊!”

58B4D

小朋友和家长们通过鄢老师的讲解,了解了岳麓书院的历史和文化,体会到“唯楚有才”的自豪感,激起了“于斯为盛”的使命感。

      春风化雨,文脉传薪。银龄志工的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重走习总书记书院考察之路,将传统文化、书院精神根植于下一代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