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省老干部大学领导、省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校考察交流老年教育工作


3月26日上午,省老干部大学校长、省政协原副主席游碧竹等十人,来校考察交流老年教育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出席了座谈会。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离退休负责人,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考察组到我校老年大学活动中心实地考察了老年大学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教学计划以及老同志作品展,现场观摩了国画班、合唱班、舞蹈班、钢琴班的教学。

曹升元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功臣和办学治校的重要资源,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离退休工作,每年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离退休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2018年学校出台了《湖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离退休工作机制,明确了新时代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用心用情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

 

16EE2

A8717

13692

 

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离退休部门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绩,重点介绍了老年大学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以及老年教育开展的情况,提出了对老年教育阵地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游碧竹对新形势下高校进一步抓好老年教育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游碧竹指出,老年大学要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来办学,要坚持以政治为统领,以学员为中心,努力探索老年教育发展的新途径和新办法,推进老年教育工作发展。

13682

 

湖南大学老年大学:

我校老年大学创立于1998年,2018年6月成为湖南省老干部大学分校。长期以来,我校老年大学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紧紧围绕老年教育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学为结合、以学促为、健康快乐”的办学宗旨,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探索独具特色的办学之路,逐步形成遵循教育规律的现代老年大学办学格局,先后获得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湖南省老年大学示范校、湖南省示范性老干部活动中心、湖南老干部(老年)教育专题班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目前,我校老年大学教学面积已达6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类专用教室、活动室、阅览室、形体室、多功能厅,购置了钢琴、投影仪等先进的教学配套设施,拥有30余名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并热心于老年教育事业的专业教师队伍,开设了15个专业,72个教学班,学习人数达2000余人次/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