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四季有你,温情相伴——“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公益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1211日下午420分,2018年度湖南大学银龄志工牵手大学生志愿者“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公益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石佳冲社区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唐怡文、团委副书记马华华、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曾翠萍、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周平、关工委副主任肖雪芳、石佳冲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道平、银龄志工协会会长言利华、副会长王世昌等多位领导、老师、志愿者们出席本次总结表彰大会。

 

1305A

 

曾翠萍书记首先向到场来宾介绍财院校区银龄志工“大手牵小手”活动的发展历程。该活动始于2014年,随着它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关爱老人的行动中,向更多的老人传递温暖。曾翠萍书记强调,学生在与老人的接触中,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得到传承和发扬,尤其是2018年新一轮的志愿者,各个方面工作进展顺利,成绩显著。

 

大学生志愿者金融1707班李海科同学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总结。作为本活动的总负责人之一,她将内容分成工作回顾、亮点与问题、现状分析与最后总结三部分,认真详细分析问题的原因,总结宝贵经验,并表示世界那么大,能遇见不容易,志愿者们要珍惜陪伴老人们的时光。除此之外,“读懂中国”视频访谈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收获颇丰,领略了老一代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优秀小组和个人。唐怡文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对4个志愿者小组,李海科同学等14位志愿者授予荣誉称号。紧接着优秀小组代表章焱同学进行发言,她首先表达参加志愿活动的荣幸,接着分享小组的活动经历、感受以及进一步的规划。她特别提到小组和老人们建立微信群,实时互动,不忘节日祝福;老人也愿意分享人生故事,循循善诱。曾翠萍书记对优秀小组的工作进行表扬,希望他们能从这些老师特别是两位抗战干部的身上多多汲取养分,助力自己成才成长。

优秀志愿者代表金融1709班刘慧同学分享自己志愿活动心得,她以活动中的收获为引,指出心中共同的答案——付出热情,收获快乐;付出真心,收获感动。刘慧提到每次志愿活动后的思考,与青志协未来的合作,希望活动越办越好。她由衷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平平安安,百岁万年。

 

 

 

庄重的颁奖仪式上,唐怡文书记等领导为优秀小组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热闹的氛围使得老人不约而同伴着节拍热情鼓掌相和。会议还宣读了学校、金统院二级关工委资助的生活困难志愿者名单,让学生们在志愿奉献的过程中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志愿者们还为大会准备了“献给志愿者”十人朗诵和歌曲演唱节目,以次表达他们学会爱、传承爱的信念。

 

银龄志工携手青年志愿者关爱老人刻下这个四季的年轮,为老人们撑起一片爱的晴天。本次表彰大会,志愿者们收获了温馨与感动,懂得了感恩与回报。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更多的老教师们得到同学们的帮助,让助老志愿精神成为青年学生成才成长、提升自我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