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2日,远继院离退休支部组织全院离退休人员参观了《岳麓书院》、《国家高科技超算长沙中心》。

上午9:00,我院全体离退休人员在校离退休处党委韩振冰老师的带领下,聚集在《岳麓书院》静静聆听银龄志工讲解团金牌讲解员鄢益之老师充满热情、深入细致、趣味生动地讲解。

    岳麓书院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书院,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042年历史。坚持以实事求是,追求真理,源源不断培养出历代名人,学规100个字,18句话,句句富有哲理,至今应用于湖大学生手册中…接着我们来到了《超算中心》参观,通过听讲解,参观机房,观看宣传片《超级计算机,科技新动力》,使我们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计算机方面的高速发展与变化。《超算中心》是20096月由省政府研究中心决定后,20101025日建成,是继天津.深圳后的第三家,省政府投资,湖大运行管理,国防科大技术支持,国土资源厅共同建设。《超算中心》承担着大技术计算、软件平台服务…超算末来,万象更新,勃勃生机.报建运转大数据时代正在到来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刻,重温书院历史,感受文化底蕴,展望未来科技,我们无比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