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支部牵手领略古镇风彩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十月二十八日,普教中学退休支部牵手普教小、幼离退休支部去铜官窑古镇参观,领略古镇唐风建筑的风彩。

铜官窑古镇位于长沙望城北境的湘江东岸,自唐代起,铜官又称陶都,千年古镇聚陶都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于一体,酝酿出独特而富有魅力的铜官文化,它是湖湘文化中一朵璀璨的奇葩。大巴开进铜官古镇,大家立即被雄伟的唐风建筑所振撼,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景区入口排着长龙,可见景区的人气火爆。进入景区,随着人群,我们走在古香古色的街道上,各具特色的铜官窑陶瓷、湘绣、古钱币博物馆使人久久停留,留连忘返。机器人博物馆,因为是长沙市唯一特色的博物馆,更是吸引了参观的人们。舜子街上,有很多商铺和老字号,还有许多小景点。口技、弹词、花鼓戏在古镇里面听来特别舒爽。不同景点的旗袍秀、俄罗斯姑娘的铜管乐、舞蹈、黑石号的特技秀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又体验了浓厚的民族风情。古镇的“黑石号”,它见证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互动,体现了铜官窑开放包容“创新不止,敢为人先”的长沙铜官窑精神。

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有的八十六岁、有的腿脚不太方便,但是大家互相关心,年轻一点的主动照顾他们,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全局观念。

参观结束,党员们无不感慨: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遍及全国各地的古镇各有特色,无不体现着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民族特色,每一次古镇的参观都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