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九九重阳节,感恩敬老情——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漫步登山活动


九九重阳节,感恩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关心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确保老同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10月17日,正值重阳节当天,离退休处分别在南校区和财院校区举行一年一度的离退休教职工漫步登山活动,2800余位老同志参加此次活动。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现场为每位老同志发放了慰问品,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考虑到老同志的身体条件,登山活动路线选择较为平缓的道路,从岳麓山正门入口到爱晚亭,沿途安排有“银龄志工”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老同志答疑解惑、保驾护航。许久未见的老同事、老朋友共话家常,互相问候,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大家时不时拿出手机合影留念,个个显露出欢愉的笑脸。

每年重阳节组织离退休教职工漫步登山,是湖南大学离退休处的一项传统工作。活动中,大家叙旧、畅聊,不但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和凝聚力,还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与归属感。在重阳节之际组织离退休教职工欢度节日,既是贯彻落实尊老敬老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学校关心关爱老同志的优良传统,也是丰富、活跃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