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老教工合唱团亮相中国国际合唱节并喜获银奖


2018年7月19—25日,我校老教工合唱团45位平均年龄64岁的快乐追梦人,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校友的鼎力支持下,代表湖南大学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并取得可圈可点的佳绩!在中央戏剧学院小剧场接受了七位国际评委的合唱测评,被评测为B级合唱团(银奖),为老年混声合唱组高校第一。

创办于1992年的中国国际合唱节,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也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据悉,本次我校合唱团接受国际评委测评的曲目是三首演唱风格各异的中外作品:第一首《from there》——美国词作者为纪念故去父亲而创作的,作为怀念故人非常好的选择曲目已经在国外很多学校、社区广为传唱;第二首《大江东去》——我国早期优秀艺术歌曲的代表之作;第三首是根据台湾作曲家陈水淘创作的客家歌曲改编的混声合唱新曲目《春水》。“表现形式令人满意。色彩搭配与歌词选择相符合。很好的动感对比。很喜欢第一首歌和最后一首歌。干得漂亮”——韦尔农.惠利(美国)评委如是说……

同时,合唱团充分利用此次参赛机会观摩学习,开拓艺术视野,提升合唱修养,马不停蹄,收获多多:参加了在北京民族音乐厅的交流展演活动,老中青三代同台,在享受音乐的同时亦深深感觉到追梦路上的时代责任;出席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的合唱节开幕式,欣赏了来自五大洲的优秀合唱团奉献的音乐盛典;在北京音乐厅、北京国图音乐厅、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观摩了十个国家顶级合唱团的六场高水平音乐会,合唱的魅力带给我们深深的震撼和思考;经历了北京九华山庄评测发布现场欣喜若狂、喜极而泣的场面……组委会的同志高度称赞湖南大学老教工合唱团是所有团队里最勤奋的,每天从早到晚连轴转…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继2016年亮相“黄龙杯”全国首届合唱展演获铜奖,2017年作为文化部“永远的辉煌”中国老年合唱节上唯一推荐的高校老年合唱团备受关注,至今年与清华大学老教师合唱团同场测评获佳绩,可喜可贺!

合唱团在追梦路上的不断进步来自于每一位团员多年来对合唱事业的无比热爱,持之以恒的努力,风雨无阻的信念!来自于指导老师们的无私付出和悉心陪伴,来自于背后默默鼓励支持老同志快乐前行的领导和前辈!临行前段献忠校长亲临合唱团排练现场,鼓励快乐追梦的湖大人用歌声牵起母校与校友的情愫联系,让社会从不同的角度认识湖南大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团员们倍受鼓舞!离退休处的领导学校放假的第一天即深夜抵达北京,赶去合唱团住处看望大家,现场分享成功的快乐!

团员们纷纷表示:庆幸赶上了好时代!汇聚中外59个国家和地区、1.5万余名合唱演员的中国国际合唱节成了我们的圆梦殿堂!我们在追梦路上当继续前行……



270A6

135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