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携手参观学习,推进支部共建


6月5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党支部、计算机科学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岳南村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个教育意义非凡的主题党日活动。

287FB

上午九点,在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的带领下,三个支部的党员首先参观了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颜亮教授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并亲自带领我们参观了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际工程实验室等五个机器人实验室。大家对智能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BAC7

一个小时后,杨书记又带领党员们来到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进行参观。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现由我校信息院院长李肯立教授任主任。运行维护部邝世杰带领大家参观了天河一号和天河天马超级计算机,对其运行环境、超算功能和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赋予超算中心的新任务、新使命作了详细介绍。

上午十一点,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特邀的两名农工党党员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超算中心会议室召开党日学习会。

首先,由退休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宝贤老师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精神的讲话。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接着由支部书记张柏年老师传达了5月10日离退休处党委支部书记会议有关精神。唐怡文书记宣布曾翠萍同志任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的决定。认真学习了湖大党字[2018]6号文件精神。重点在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离退休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离退休党员活动经费保障,落实和完善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体制,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医疗待遇等。

1F119


这次参观学习的党日活动,一方面得到离退休党委和信息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信息院杨忠旺书记和贺迅副书记亲自给我们联系参观事宜,提前划拨活动经费。同时,研究生辅导员王曦老师自始至终都尽心尽力地参与筹划、协同老党员的参观学习活动,使支部共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