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在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离退休处于12月1日下午组织在职教职工全体党员到革命老区岳阳平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暨支部换届活动。



到达平江后,支部书记刘慧同志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开展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工作。请龚志勇同志代表本届支部向全处12名党员汇报了2014年以来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离退休处在职干部党支部委员会,新一届支部委员委由文怀、李赞、胡荣三位同志组成,文怀同志任支部书记。处领导唐怡文、徐军、曾翠萍、彭黎明等均在支部会上做了发言,大家对新当选的支委表示祝贺的同时对上一届支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新一届支部再接再厉,严格按照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开展好党支部工作,尤其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日常管理,加强党内教育,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传承中创新,争创模范先进党支部。最后,由党支部书记文怀同志领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重宣誓。



这一次,主题党员活动内容丰富,先后参观了平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彭德怀铜像广场、平江烈士陵园,了解了平江起义的全过程。在高耸云天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党员们对革命先辈的景仰之情油然而生。在纪念碑的两侧,50多位平江籍开国将军的陵墓群呈扇形排开。在纪念碑的后方,矗立着一面巨大的烈士英名录墙,石墙上铭刻了2万多平江革命烈士的英名。在这块浸透革命先驱鲜血的热土上,20多万平江优秀儿女为新中国的建立英勇捐躯。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再次向革命先烈致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全处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课,大家的心灵得到了再一次的净化。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们,平江之行让我们再次深刻的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才能无愧于先辈们为了革命事业的胜利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曾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