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美景处处在 歌声随风扬


-----老年大学喜庆党的“十八大”教学成果汇报成功举行

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党的“十八大”为全国人民展示了一幅美丽中国的清晰画卷,向全党全国人民吹响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

在这令人鼓舞的时节,11月13日-14日,湖南大学老年大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喜庆党的“十八大”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校党委副书记栾永玉,工会主席王红悦,北校区党工委主任吴建芳,离退休处处长徐军、处党委书记唐怡文、副处长曾翠萍等观看了演出。校党委副书记栾永玉还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离退休老教工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与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相匹配的老年大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老教工健康、快乐、阳光的心态给予了赞扬,使老年大学28个教学班、27个协会、近1000余名表演者倍受鼓舞。

老教工以他们特有的方式,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歌颂祖国繁荣昌盛,歌颂美好幸福的生活。

两天的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声乐、器乐、戏曲,第二部分为舞蹈、时装、武术健身,第三部分为书法、绘画、摄影。

汇报演出在由80人组成的老教工合唱团气势磅礴的“迎风飘扬的旗”和“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歌曲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6个声乐班的学员,声情并茂的唱起了“祖国,慈祥的母亲”、“阳光路上”、“走向复兴”。5个钢琴班的学员许多人过去是从未练过琴的,他们从识谱开始,演奏了美妙动人的乐曲。二胡班20多个学员齐奏“紫竹调”给人以美的享受。2个京剧班的学员清唱“沙家浜”,联唱“红梅赞”,他们的一腔一调,传承中华的国粹,真是京韵飘香沁人心田。

第二部分是以舞蹈、武术为主体的表演,共19个节目。随着音乐的响起,老同志翩翩起舞。一曲“共和国之恋”和“再唱山歌献给党”抒发了老教工对党深深的情怀,一曲“谁不说俺家好”、“月之故乡”等表达了对祖国无比热爱。“红梅赞”“军中姐妹”激发了大家对先烈的缅怀,对英雄无比崇拜。“今天是您的生日”老年时装秀、华武太极扇把第二部分的表演推向了高潮。还有太极协会、柔力球协会的一招一式展示着老同志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风采。节奏明快的腰鼓、秧歌舞、风情十足的肚皮舞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他们是一群年过花甲的老人,在歌里,在舞里,他们是一群昂扬向上、乐观豁达、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人。

第三部分是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示,共150余幅作品。老同志把一切美好写在纸上,画在画中,收入镜头,在他们的作品里看到了美好事物的赞美,对人生理想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为期2天的汇报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老同志们“老有所为、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以及老年大学浓厚的文化底蕴,也是离退休老同志献给党的“十八大”的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