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湖南大学离退休处举办“七一放歌”联谊演出


湖南大学离退休处举办“七一放歌”联谊演出

6月28日,“七一”即将到来之际,湖南大学离退休处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七一放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联谊演出。离退休处处长徐军出席了本次演出并发表讲话,湖南大学老教工艺术团、湖南省老干部艺术团等六家单位的老年艺术团参加了此次联谊演出。《湖南大学校歌》大合唱拉开了本场文艺演出的序幕,接下来有混声小合唱《天边的骆驼》、女生独唱《我的根在草原》、舞蹈《甜甜的歌儿迎宾客》、京剧对唱《智斗》等共15个节目,内容丰富,演出精彩纷呈,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可见老艺术家们都是经过了精心准备、刻苦排练的。

我校老年艺术团创建于1989年,是以本校离退休教职工为主体自愿组合的群众文化团体,归属校离退休处直接领导,并接受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二十多年来,合唱团在参加全省各种文艺比赛中多次获奖,已成为展现湖南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精神面貌的窗口。

此次联谊演出活动,增进了校内外老年朋友之间的友谊,密切了各老年艺术团之间的联系,丰富了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据了解,湖南大学老年艺术团每年都会举办文艺演出活动来纪念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