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学史增志不忘初心再出发—记银龄志工参观徐特立故居、黄兴故居


    415日一大早,52位银龄志工在学校离退休处领导及协会会长负责人的带领下,奔赴徐特立故居参观。天公太作美,多日的雨停了,似乎是为这批志愿者们点赞。

1075A

 徐特立同志是中国伟大的革命家教育家,故居坐落在长沙县江背镇。走进故居,一棵百年古树立于院内,我们感受到的是历史的沉淀和沧桑。故居讲解员结合展馆陈列的历史照片、历史信件等革命文物,从“坚强的老战士”“杰出的教育家”“一代师表 革命楷模”三个板块内容,给大家讲解徐老的生平事迹和身后的故事。大家为徐老百折不挠、矢志不渝的精神深深震撼。

E67F

     接着,我们到了“绿世界农庄”大会议室,刘红霞主任宣读了离退休处关于银龄志工协会的任命,三位正副会长、向大家表态,一定尽心尽责,完成使命,带领银龄志工们为传承文明、服务学校、服务社区做出新的贡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会上还表彰了十位“先进银龄志工”,给三位75岁以上的老志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F454

     黄兴故居占地28亩。故居的后花园建成了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前坪立有巨型的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的浮雕,令人仰止。 在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的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解说,黄兴一生的革命历程,黄兴等革命先辈身上的“为国家前途,为民族命运不顾一切”的精神,振奋着每一位在场的银龄志工。“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在辛亥革命中,无数的湖南人前赴后继,始终站在奋勇斗争的前列,涌现出了黄兴、宋教仁、蔡锷等一大批领袖人物。展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雕塑等场景,全方位、多角度的集中展示,我们银龄职工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湘籍人仁人志士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或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领会到了湖南革命志士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笃实”“无我”的湖湘精神。

     在场的志工们纷纷表示,我们不但要把这些精神传承下去,更要在今后主动作为,服务社会,不忘初心再出发,把志愿者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