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银龄志工讲党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宣讲,是银龄志工新年的工作举措。316日上午,银龄志工鄢益之老师应邀为资产经营公司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宣讲了《伟大的历史转折——遵义会议 》的党课。

57ACB

       遵义会议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会议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为我党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了基石。鄢老师的讲课内容丰富,视频清晰,情绪激昂,语言生动,大家边看边听,津津有味,十分认真,感到收获很大。本次党课宣讲给资产经营公司离退休教工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雨南老师说,以前都以为19351月在遵义城召开遵义会议时,就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央的领导地位,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才知道是经过了六、七次会议、历时三个月之久,才完成了这次伟大的历史转折,真的不容易。薛德正老师说,遵义会议告诉我们,只有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和人民统一意志、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才能夺取胜利,在当前的新征途上也是这样,我们都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何国良老师说,今天的党课内容很吸引人,没有人讲话,没有人离开,没有人做其他事情,这是我们支部活动纪律最好的一次。

5A019

   鄢益之老师这次党史的宣讲,又一次展示了我校银龄志工传递正能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