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弘扬革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湖南大学银龄志工参观陈赓故居、东山学校活动纪实


121日,在离退休处领导的支持下,银龄志工协会弘扬革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如期举行。800,尽管气温比较低,近70位身着红色工作服的志工们均按时抵达学校,在南北校区指定地点乘车前往湘乡陈赓大将故居和东山学校参观。

在陈赓同志故居,志工们参观了陈赓纪念馆,了解了陈赓同志为中国革命做出的丰功伟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尚的道德精神深深教育我们这一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工们还移步陈赓同志墓园拜谒先辈,大家表示要像陈赓同志那样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15367

下午,乘车去东山学校参观。东山学校是一代伟人毛译东同志的母校。它筹建于1890年,始名东山精舍,开湖南新式教育之先河。1900年易名东山书院1958910日,毛泽东主席为母校题写校名东山学校。在这里,志工们参观了毛主席求学时的寝室、教室,重温了少年毛泽东的霸气习作《咏蛙》:独坐池塘如虎踞,绿荫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跟随导游的娓娓道来,其公诚勤俭之校训,实事求是之精神对少年毛泽东的影响印象深刻。东山学校环境优雅,颇有岳麓书院的影子,观之感慨万千!

15570

下午330,志工们就近参观湘乡云门寺。该寺庙经宋、明、清历代修葺,现存建筑为清道光年间重修。由前殿、大雄殿、观音阁等三部分组成。1959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规模颇为壮观。

430启程返回,550抵达学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志工们学习之余互相帮助,充满着温馨和快乐。感谢离退休处领导的关心关爱,感谢组织者周密服务,让我们又一次燃起夕阳余晖发光发热的激情!志工张予娜即兴赋诗一首:

红衣志工不畏寒,

拜过大将访东山,

乘兴又参云门寺,

归途日暮意犹酣。

湖大附中退休党支部李梦苏老师托书记从支部群转来一首诗,令人非常感动。

贺银龄志工参观毛主席曾就读的东山学校

红衣天使不畏寒,顶风冒雨到东山。

重蹈伟人成才路,定叫日月换新天。



热门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