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一花一天堂”感受微观世界的精彩


10月18号下午3点,摄影教室坐满了前来听讲座的老师,协会特邀请了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刘竹林老师来讲她是如何用微距拍摄花卉和昆虫的。

刘竹林老师结合自己拍摄的一些微距摄影作品,从两个方面谈了自己创作的体会;一是通过选择光圈大小达到合适的虚化效果,以满足拍摄主题要求;二是通过调整镜头与拍摄目标的距离来达到合适的虚化效果,以满足拍摄主题要求。

刘竹林老师还说到,要拍摄好微距也需要十分的恒心与耐心,为了求得一个好的拍摄角度,摸爬滾打的情况是会经常发生的。

为了获得最好拍摄效果,使用三角架是必然的,有时快门线也不能省略;甚至反光板预升,关键时刻也要事先设置好。

微距摄影除了虚化外,构图,用光,色彩的对比和衬托等等,都是不能忽视的诸多因素。

刘竹林老师将自己多年微距拍摄的花草昆虫作品展示给老师们欣赏,他说,凡是有生命的东西都是有感情的,花草昆虫亦如此,在拍摄这类题材的过程中应该带着感情去观察去拍摄,那么拍摄出来作品就会充满生机充满生命力。正所谓,花有百态不尽同,这就要求摄影者需因地制宜,勤观察多思考,要发现不同花卉的魅力所在,从而为真正的拍摄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作品的欣赏,学员们明白了,微距摄影很适合我们这些人,可以不出门拍摄的题材到处可遇,家中的厨房各种蔬菜水果,家中的小饰品、屋檐落下的水滴,还有灵动的昆虫、精致的花卉等等,这些小小的世界在我们的镜头的诠释下,往往会别有一番洞天,让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生活是美好的,我们在寻找美,发现美,定格美的过程中愉悦美,做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把美带给他人的同时享受美,这大概也是我们热衷于摄影、热衷于微距摄影的原因吧。

114928kww1b447budvti6z_副本.jpg

115304ck4vkkiu4pejpa4k_副本.jpg

20171018_IMG_8129 (2)_副本_副本.jpg

责任编辑:曾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