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一场震撼人心的音乐盛宴——老教工合唱团观看“美好的远方”毕业音乐会记


6月17日晚,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在长沙音乐厅举行“美好的远方”毕业音乐会。这也是登上长沙音乐厅的舞台的第一个有非专业合唱团的专场音乐会。我校老教工合唱团近70名团员和1000余名师生及市民到场聆听这场音乐盛宴。此次音乐会选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双钢琴加打击乐伴奏的《噢,命运女神》,也有钢琴与双小提琴伴奏的《雨花》;有《如梦令》、《美好的远方》、《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为艺术,为爱情》、《城南送别》等古今中外的经典名曲,也有经典的校园民谣《同桌的你》;有青春浪漫的《雨中即景》,也有原生态的混声无伴奏合唱《卓鲁·西藏牧歌》……整场音乐会由来自不同专业的50余名学生登台演唱,唐德老师指挥。演唱整体和谐、美妙悦耳,被旅美著名指挥家苏文星先生称赞为“纯净的德国声”。而著名音乐评论家胡伟教授则以“一流的大学就该有一流的艺术教育和素养”高度评价了这场音乐会。

D9Y8%EL)E2JG6_6Y9UR7AW8.png

我校老教工合唱团和大学生合唱团结对牵手多年,联合举办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红军长征80周年两场音乐会,在共同的排练和演出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当看到在同台演出时,那些曾站在自己前后或是左右的小伙伴走上舞台时,老教工们非常兴奋,一一念着他们的名字。每一曲结束后,大家都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热烈的鼓掌叫好。当返场曲目《老师,我想对您说》响起时,同学们对老师的一片真情就像甘甜的清泉滋润了心田。想到他们之中很多同学即将毕业,要惜别母校,走向新的地方去工作或深造,依依惜别之情油然而生。在最后全场高唱《湖南大学校歌》的豪迈的歌声中,表达老教工合唱团员们的期望和祝福。

ZQG6[A7VRHJ(RG{OWKJGNP5.png

在音乐会半场休息时,曾经指导过老教工合唱团的旅美著名指挥家苏文星先生过来与团员们见面,交谈中他鼓励并且期待老教工合唱团能够登上长沙音乐厅的舞台演出。大家感谢苏先生,表示要以此为鞭策,在合唱艺术的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