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湖南大学老年科协服务“三农”发挥余热


3月28日,湖南大学老年科协韩振冰会长率李立明、宋光辉、曾文海、罗旭一行五人赴汩罗市开展服务“三农”的活动,并召开座谈会。韩振冰会长在会上向合作社详细介绍了由湖南大学老年科协会员刘觉民教授研究的“富硒营养液”科研成果,鼓励合作社种植富硒水稻等农作物,使传统的农副产品成为富硒产品,达到农民增收的目的。确立由高等院校研发新产品,新模式,新技术对接为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实验示范,促进传统农业生产模式的转型,实现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经济增长的多方面效益。会后,韩振冰会长和汩罗市政协副主席何秀伟共同为“湖南大学老年科协富硒农产品实验示范基地”揭牌。

下午,一行五人驱车来到汩罗市长乐镇大垅农业专业合作社。这个合作社有农户153户,稻田300亩,旱土2000亩,合作社负责人周建辉将全部土地流转,所有被流转土地的农民直接参加合作社劳动,农民月收入在2000元至4000元之间,年底参加占股分红。湖南大学老年科协帮助大垅合作社种植1800亩富硒糯米水稻,进一步加工成糯米甜酒。旱地种植紫花苜蓿,结合当地已有的故事会传统,发展美丽乡村旅游事业,大垅农业专业合作社准备请湖南大学的专家教授做好经济发展的整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