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手工制作乐趣多


在老年大学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鼓励下,2017年,全新的手工艺班开班啦!一年多来,由多才多艺的卢又知老师指导,大胆创新,将衍纸工艺引进课堂,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创作出了90多幅作品,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庆典的汇报展览。

 

2D8BE

 

有人问:什么是衍纸艺术?简言之:衍纸艺术是手工制作的奇葩,用衍纸笔将衍纸条卷好成形后提成所需的构件,用胶水粘贴,可设计成不同的画面和图案,制作成各式各样的作品。

 

68D48

 

15世纪这种艺术产生于地中海沿岸,19世纪她便成为英国皇家宫廷的装饰品。

我们用这种新的艺术形式创作的参展作品将展室装扮成争奇斗妍的百花园;

6F047

94781

十二生肖的比武声;

 

A3A84

69969

 

从天鹅湖的演出台;

 

63080

 

到神话传说中的新世界……看那幅“希腊美少女”,她长了满头蛇头发,每条头发蛇都神态各异,色彩斑斓,活泼灵动,俏皮可爱。奇特的构思将人蛇合一,引人入胜,令人遐想, “雄狮” “鸭博士”……佳作不胜枚举,心旷神怡,令人浮想联翩。

 

47C74

6EC44

 

作品的背后,有热心的肖班长,德艺双馨的马老师以及熊德纯、吕新平等30多位同学,大学齐心协力,从材料工具的购买运作,到作品的构思设计制作装订,共同策划,精心创作,充分展现出了集体智慧的结晶。

通过衍纸手工班的学习,大家都觉得衍纸工艺不仅能提升自我,还能修身怡情。当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作品,她能带给人们静谧和美好,能陶冶情操,升华心灵。觉得退休以后能老有所为,传承文明,开拓创新,又何乐不为呢?正如观众留言:“衍纸艺术会令人耳目一新”,“作品很有创意”“佳作美艳无法描述”“作品精妙绝伦,作者心灵手巧”等。观众的高度评价值,确实鼓舞人心,卢老师全班学员一致表示:这次展览只是初级阶段的汇报,惊喜还在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