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老年大学专题学习省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培训班精神


为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培训班精神,更好的做好老年教育工作,我校老年大学近日召开了贯彻落实老干部(老年)大学校长培训班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老年大学期未务虚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崔永平在培训班上的讲话,并结合我校老年大学办学实际情况展开了学习研讨,特别就如何更加突出政治立校,进一步加强班级临时党支部建设,让老年大学的骨干力量在今后的办学中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还研究讨论了本学期老年大学因免学费等引发的新问题。如老年大学教学班同一课堂新旧学生层次不一教学不好安排,班级因没有活动经费返还活动开展不畅等。大家一致认为,教学计划要根据老师教学安排和要求,按学制实行开班和结业,各班要收取一定的班费,保障班级活动顺利进行。会议还就今年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会议,明确了党建工作在今后老年大学办学中的引领作用,理清了下阶段老年大学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了老年大学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相结合的办学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