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春风拂校园 师生携手行 ——老教工合唱团与大学生合唱团教学互动活动纪实


    3月8—9日,是化工学院75级校友李静波老师义务指导老教工合唱团声部排练的日子!《from there》是该团第一次尝试用英文演唱的美国歌曲!当唐德老师得知排练遇到语言瓶颈时,特地安排大学生合唱团的副团长吴乐松同学前来援教!巧的很,小吴亦是化工学院的在读学生,英语特别棒,大二进入合唱团后马上成为该团外文歌曲教唱的“小老师”,接到任务后,他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积极准备!两天时间里,小吴老师在同门前辈静波老师的配合下分别为四个声部进行了辅导:一个一个单词带读,让各种调式的“英语”向正确归音靠拢,一句一句的教唱,让白发苍苍的“太学生”们找回了些许自信,每个人都跟琴一遍遍的练…晚上小吴老师还为我们录制了声部范唱资料,其纯净的天籁之音和纯正的美式发声把我们带入了静静演唱的意境中……每天6个小时的排练,两位50后、90后的老师孜孜不倦,乐此不疲,年逾花甲的“太学生”兴致勃勃,认认真真,享受着合唱音乐魅力带来的快乐!当我们表示感谢时,小老师则由衷表示,是老年合唱团的老师挑战高难曲目的精神感染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