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楚河汉界争雄 金戈铁马入梦——湖大老年大学与石岭圹社区象棋友谊赛小记


象棋作为國粹,一直是我校文体活动中的传统优势項目。为了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生活,营造高雅校园氛围。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于11月13日,特邀请岳麓区石岭圹社区队来我校老年大学活动中心共同举行一场精彩的友谊赛。虽说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但该队实力相当强,都曾是长沙市各类象棋比赛的主力队员,战果累累。平均年龄相当年轻。 而湖大老年大学队6名队员平均年龄大约67岁。年长的宋麟玉教授已过85岁,年纪最小的为电气院退休不久的邓建國教授。 11月13日(星期一)上午九时,冒着入冬以来的小雨,石岭圹社区队一行九人,由岳麓区棋协负责人黄镇南老师带队,如期到达。双方在活动中心合影畄念后,由老年大学刘红霞老师代表我方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欢迎。之后,裁判长叶镇球老师宣布比赛规则。双方队员在六个台次轮流捉对厮杀,展开激烈竞争。每盘棋单方用时为45分钟,赛钟计时。第一轮湖大失利,第二轮双方战平,第三轮双方战平。综覌整个六轮比赛,虽然湖大老年大学队最终小比分输给石岭圹队。但是所有12名选手,无一人保持不败。尤其湖大队宋麟玉教授,虽已85岁高龄,但宝刀不老,行棋敏捷。在和长沙市一流高手对决中,取得三胜三负的战绩。邓建國教授虽十几年不下棋,也战胜了长沙市一流高手(石岭圹一号选手)。其它队员也奋力拼博,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湖大老年大学老职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老同志和棋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象棋大战。

湖大老年大学象棋协会前身,即原湖大象棋校队。現注册人数达50人。我们协会由离退休职工组成,贯彻"老有所乐"的政策,以休闲,娱乐联谊为宗旨。协会在湖大老年大学的组织领导支持下积极开展活动。目前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衷心希望党的各项工作和事业取得园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