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2015年湖南大学老年大学教学成果汇报活动报道


2015年湖南大学老年大学教学成果汇报活动报道

刘红霞

2015年12月10下午,湖南大学老年大学准备了近二个月的教学成果汇报濱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湖南大学老年大年创建至今天已有17年,并于2009年被评为湖南省示范性老年大学。校舍面积约6000平米,现开设舞蹈、书法、摄影、声乐、乐器等20来个专业,每个学期开教学班28个左右,年招收学员1500余人次。通过不断的摸索和改进,老年大学已有了一套比较完善的教学体制和管理模式,能够让学员比较愉悦的在这里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相关学习。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反映近两年老年大学在开班办学及开展活动方面的基本概况,展示喜获的进步和取得的成绩,加强、增进相互间的学习、交流,进而为“乐”、“学”、“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为了更好的展示近两年的教学成果,教学成果汇报活动分二块进行:书画、诗词、摄影作品采取作品陈列布展的形式,其余采取教学汇报文艺节目演出形式进行,同期展演。

由于学员们的积极参与,南校区共展出学员摄影作品69幅,书法作品28幅,诗词作品40块展板,花鸟画作品25幅。北校区也展出花鸟画作品45幅,山水画作品29幅,书法作品12幅。书画、诗词、摄影作品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一个985、211高校的退休教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文学涵养。

舞台表演的节目也形式多样,各班不同的演出内容充分展示了老年大学学员文明、健康、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莫道夕阳近黄昏,最美不过夕阳红 。以“又见枫叶红”为主题的湖南大学老年大学2015年教学成果汇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提升,不但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湖南大学校园的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于表彰五好支部的决定.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