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观影铸魂”致敬英雄 ——组织宣传离退休党支部重阳主题活动举行


     1014日,重阳节。组织宣传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同志聚会并观看抗美援朝主题影片《长津湖》,“观影铸魂”,致敬英雄!上午11点,20位在长的党员同志陆续来到麓湘人家爱晚亭欢聚一堂,互致问候,大家都非常珍惜每一次见面的机会。86岁的志愿军英雄代表於邦同志(其他两位入朝作战的英雄罗群、王作祥因年事已高未能赴会)最近因头疼在医院住院,接到支部活动通知专门请假和老伴赶来,87岁的罗桂生同志坐轮椅由女儿陪同出席,石耀焜同志忍着关节疼痛缓慢行走也不愿缺席,周细香同志安顿好老伴匆匆赶到…李升淼同志还带来了自己的新作与大家分享!“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老同志们互祝安康!

BFE4

       1300,老同志们在潇湘影院二号厅观看《长津湖》。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电影中很多震撼人心的惨烈场景,党员同志们潸然泪下。

       特级英雄杨根思在弹尽粮绝的绝境下,他毅然决然地抱起炸药包,同冲上来的40多位美军同归于尽。他生前的口号:“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是我们新时代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必须具备的品质!老同志们感慨万千!

DC34


      整整一个连的志愿军,他们穿着单薄的军衣,有的端着老式的步枪,枪口冲着敌人来的方向,有的握着手榴弹,全都怒目而视,嘴似乎还在应着冲锋号角,保持着进攻的姿势,却化作了一排排的“冰雕”。

     “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悲壮的场景久久在脑海浮现。长津湖战役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重建了新中国的民族自尊,为和平发展奠定了基础!

党员们在潇湘影院大厅与佩戴纪念章的於邦同志一起合影留念!影院经理慕名恭候,采访於邦同志并与之留影纪念!“观影铸魂 致敬英雄”主题学习活动告一段落!

走访慰问,致敬英雄活动继续!

EE1C

       1016日下午细雨绵绵,支委李莉、孟荣华代表支部去看望了罗群、王作祥离休老党员。二老均为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国务院颁发的“光荣入朝作战七十年”纪念章获得者,目前在医院治疗或居家调养。值得欣慰的是二老的身体状况较六月底探望时都有明显的改善!李莉向二老分别汇报了支部重阳节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的活动,老人都不约而同谈起了“那时候”的故事:端起口杯喝水,一不小心碰上,嘴巴就粘上了…凡是铁的东西都不能挨,否则要撕掉一层皮或扯掉一块肉…均回忆起第九兵团在长津湖战役中的惨烈场景!王作祥老人是儿子国庆陪去看的《长津湖》,之前央视播放的《跨过鸭绿江》一集都没落下。他说他听力不好,在影院听不清楚说什么,但是每一个镜头都看进去了!《长津湖》与《跨过鸭绿江》从不同的角度综合反映出了战争的残酷、悲壮和惨烈!毛主席真伟大!青年人要珍惜我们的和平发展局面哟!最后,王作祥老人还请书记将一本珍藏的家族简谱捐赠给学校图书馆!

       下午五点多,天渐渐黑了!支委们依依不舍离开老人…致敬英雄!我们又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