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十八洞村参观学习


912日,学工保卫退休党支部和工会纪检退休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同志来到全国“精准扶贫”发源地“十八洞村”开展“砥前行,不忘初,牢记使命和”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目的是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考察十八洞村时走过的路,重温总书记当年提出的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学习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时代意义和精神实质。

49DA6

在十八洞村展览馆,党员们面对墙上的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完展览馆我们来到村部,一边听村导游介绍,一边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路线,深切感受到十八洞村8年来天翻地覆的变化,被十八洞村的精气神所鼓舞。村导游介绍说,十八洞村原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大山深处一个贫困的苗族村寨,全村有225939人,人均年纯收入不到1700元。20131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要求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模式要“可复制”“可推广”。如今的十八洞村已建成“精准扶贫”全国示范景点村,村道整齐漂亮,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走上致富道路。

306CE

       另外党员们也见证了四个世界第一,世界特大跨峡谷悬索矮寨大桥,当气势磅礴的矮寨特大悬索桥出现在我们眼前时,不仅为这座橘红色钢梁大桥飞跃大峡谷的壮美景观所震撼,更是切身感受到中国超级桥梁工程的魅力。活动结束后,原保卫处书记,退休干部姚锡勤同志说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触动心灵,深受教育,受益良多,全体党员不仅开拓了眼界,真正见证习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