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图书馆南校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知识竞赛


20201118日,湖南大学南校区图书馆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党建知识竞赛。共有30名离退休党员参加。

    此次知识竞赛分笔试和抢答两个环节。笔试比赛有填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题以及简答题和论述题五个部分,共100分,由彭华芳、崔建华和马冬莲老师三位担任评委。抢答赛气氛活跃,党员同志们争先恐后,台上台下默契配合,竞赛气氛浓烈,特别是八十多岁的老党员吴金蕉、姚淑媛等一直坚持,积极认真的抢答。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很多党员同志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比如:苏昌彦同志没有微信,支委委员张荣珍就通过短信分批分批把党建知识试题发给她。她再从短信中把一个个题目抄写出来;吴新民她把笔试题和抢答题一个个从微信中抄写出来;陈国清同志,因要照顾患病多年的丈夫,不能来现场参加竞赛活动,她要支部书记把竞赛试卷发给她,在家做好竞赛题后,通过快递把试卷送到了比赛现场;还有远在美国的张健同志,看到党建知识竞赛的通知后,通过微信把党建知识竞赛答卷发给了支部书记蔡坤圜。特别是参加这次党建知识竞赛的有几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不管是做笔试题,还是参加抢答赛,都很积极认真。广大党员同志为他们的学习精神所感动,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活到老,学到老,以实际行动争创学习型、知识型、理论型先进党支部。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获一等奖的是苏昌彦同志,获二等奖的是张贤文和吴新民两位同志,获三等奖的是潘跃平、陈艳清和赵秀娣三位同志。

活动最后,参加比赛的离退休老同志纷纷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争创优秀支部献计献策,共收到党员同志对支部提出的建议有五十多条。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