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与学生入党培养对象一起观看电影并座谈


929日,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全院职工、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微视频《“半条被子”映初心暖人心》和影片《半条棉被》电影描述的是红军长征路上的一段平凡往事,但电影中的人物角色却闪烁着不平凡的光彩。路上挖到一颗红薯,红军也要在地上放上几枚硬币;百姓的房屋被民团烧毁,红军集资帮助修建;为了帮助百姓御寒过冬,红军一床被子,一分为二。深刻展现了红军战士与老百姓的鱼水深情,体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表达了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电影结束后,退休教工党员代表和学院第63期入党培养对象的学生代表举行了“重温总书记讲话,激发正能量”主题座谈会。会上大家重温了总书记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后,沙洲村广场上的讲话: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的负责干部,本身也要不断受教育、不断受洗礼、不断受启示,履行好我的职责,同14亿中国人民在一起、同9000多万党员在一起,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好,让我们的老百姓更加开心、更加幸福。回顾了总书记在岳麓书院重点考察加强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的情况及对湖大师生的讲话。大家都深刻体会到,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民本色,百年不改;初心使命,百年不变。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一定能够带领人民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参加座谈的学生说,通过观看电影和听了老党员的发言,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负青春韶华 不负时代重托”, 努力成长为能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E07A

之前,支部还召开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了“湘老干通(20205号文件和《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