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品国歌文化 赏冬日菊花


1221日,为配合进行爱国主义数育,我们资产公司退休3个支部在一起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去长沙县果园镇参观田汉文化园和浔龙河菊花展。早晨看起天空阴沉有点凉,但是老同志们十足的干劲感动了上天,天气变得艳阳高照,气温也直线上升。

田汉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中国现代革命文艺的先驱者之一,卓越的剧作家,歌词作家和诗人。他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民族反抗侵略的号角,后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他一生创作100多部剧本,2000首歌词,留下了丰厚的文化艺术遗产。田汉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不断追求光明与真理的一生。我们全体党员都以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田汉纪念馆和故居,并在国歌广场向鲜红的国旗致敬,在国歌广场合影留念。大家表示一定要发扬和传承田汉的这种宝贵精神财富,坚守“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紧跟时代步伐,牢记初心,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为实现伟大祖国的复兴梦而贡献我们最后的余热。在浔龙河我们参观了菊花展,不得不佩服园艺家们的高超技艺,千盆菊花组成的各种图案特别引人注目,使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