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心得


近代中国,在三座大山的压迫下,中华民族苦难深重,国家积贫积弱,民不聊生任人欺压宰割。为改变这一切,中国共产党应世而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谋富强,为中国人民谋福址,就成了中国共产党立党的初心、宗旨和使命,就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和人生奋斗目标。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从此,中国的历史写下了崭新的篇章。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是中国共产党实现自己初心和使命的第一步。人民以崭新的面貌成为了国家的主人,第一次把自己的命运握在了自己的手里,成为了创造中国的无比伟力。这一步,奠定了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福址的坚实基础。

    1956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完成了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改造,天下归公,中国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从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从1921年到现在,弹指98年过去,中国的历史已经发生了沧海桑田、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国已经实现了由旧中国到新中国,由一穷二白到富起来强起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在不远的明天!中国共产党以往的历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

    我们的党立党为公,这个公就是民族之公、国家之公,归根到底是人民之公。我们的党员入党为啥?就是入党为公。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时刻不要忘记为公这个初心、这个使命,在自己的工作中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同志,上下同心,团结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谱写出人类历史上最壮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