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信科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928日上午9点,信科院离退休党支部在学院105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有39人。学院党委和行政办主任曹智为会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这次的会议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会议由信科院新上任的党支部副书记钱元生主持。

首先,信科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柏年同志讲话,他给大家简短地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领。

    接着,张老师传达了95日召开的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会议关于支部开展“五化建设”及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内容。重点传达了927日离退休党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信科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宝贤同志给大家讲述了他的学习心得。陈宝贤同志语重心长地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记于心,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強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方向,牢记历史使命,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