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65年赤心向党


201976日下午2:00点,天气晴朗,气温较高,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党支部李建平、杨全、吕业峰三人,一同前往慰问65党龄的老党员刘先曦老师。

刘老师家住远离学校三十多里路的汽车南站那边附近的一个小区,路程往返需要2小时。

刘老师今年以来一直被痛风疾病折磨,前段时间表现更是疼痛难忍,不能入睡。用他的话语来说,就是今年经历了一场生死磨难,死里逃生。可想而知,前段时间的病磨对他身体的伤害是相当历害的,至今手上、脚上等多处部位都留下了病灶,人也瘦了许多。但是刘老师除以顽强毅力战胜病魔外,还在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谋献策,发挥自已的余热。他结合学校现状,就如何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敬言献策。先后拟写了《关于如何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几点粗浅意见》、《把贯彻习总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同落实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的几点意见》、《湖南大学创新、突围捷径建议粗探》。

2D8B

刘老师还十分关心学校教材建设,为学校积极推荐在学校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总结、完善并在国内外学校都在使用的教材一叶镇国教授编写的《水力学与桥涵水文》。并尽自己微薄之力做些工作…总之,刘老师所做的点点滴滴,都是为学校的发展、学校建设作贡献,真是人老心红,退休不退岗,满满的正能量!我们无不为之感动!同时,我们也代表支部送去了慰问金。愿刘老师早日康复!

201978日下午2:00点,天空下着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党支部李建平、杨全前往湖大财院校区慰问了91岁高龄的离休党员董寅华老师和87岁高龄的退休党员钟诚老师。

4034

董老师见我们到来,心情很高兴,要老伴忙这忙那。招呼我们坐下后,就说要补交今年新标准的党费(已按老标准交过)。我们从董老简洁、朴实的语言中,看到了一个离休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党组织观念是如此之强,使我们深受感动。董老虽年岁已高,但精神饱满,头脑清淅,记忆力很好,视力超好,还能穿针做细活哦!他老与我们一起兴奋地交谈,回忆他的成长史,使我们深受感动。董老今年以来因摔倒后,腿一直疼痛,晚上睡不好,走路不方便,需拐仗支撑,至今未出过家门,但在家里还是经常帮黄老师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他老还自豪地说:“我的饭煮得好吃,老伴的菜炒得好吃…“听着他老的讲述,我们也为他老能克服困难,坚持每天做点家务来达到锻炼的目的感到敬佩!我们代表支部为他老人家送去慰问金,同时愿他老人家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接着,我们来到了87岁高龄的退休党员钟诚老师家。钟老师因前段时间摔伤,腿还是不能受力,需拐仗支撑走路,看上去也比以前瘦了一些,现在由儿子、儿媳全天照顾着。我们也代表支部为他老人家送去慰问金,同时也愿他老人家早日康复!

33DB

三位65年党龄的老党员,是我们支部党龄最长,阅历丰富的老前辈,我们一定要学习老前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