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记一次联合党日活动


   411日,中学退休党支部和机关四退休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在离退休处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两个支部的党员们打着雨伞,踏着雨水,准时来到会议室参加党日活动。

   会议由中学退休支部书记言利华主持并传达了离退休处党委关于庆祝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征文通知。号召党员们积极参加这一活动,用亲身经历去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机关四退休支部书记李菊华,向大家演示了“学习强国”网站的操作学习方法。要求党员们在享受幸福退休生活的同时,关心国家大事,加强自身的学习,不忘初心,永远做一个无愧于共产党员光荣称号的优秀党员。物电院退休支部书记鄢益之受邀为党员们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遵义会议伟大的历史转折点”的专题党课。鄢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抗争史”。遵义会议在极端危险的时候挽救了党和红军,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始于通道会议,收官于苟坝会议。19341212日的通道会议则是这一伟大转折的开始。随后的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扎西会议苟坝会议等一系列会议才逐步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军队中的领导地位,完成了伟大的历史转折。一代伟人为理想忍辱负重的拳拳之心,为坚持真理刚强坚毅的斗争精神,永远是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是我们重温历史的目的。在热烈的掌声中鄢老师结束了精彩的讲话。

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书院校史馆。义务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让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湖南大学的发展历程,通过图片、展物了解了惟楚有材的真实含义。深深感受到生活、工作在湖大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最后全体合影,为这次党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