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年度“双述双评”暨学习培训会议


12月21日上午,离退休处党委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暨学习培训会议。离退休处两委委员和42名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曾翠萍主持。

考虑到支部数量较多,2018年度口头述职限各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其余支部提交纸质述职材料。会上,22位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班子建设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管理服务精细化、日常管理规范化等方面阐述支部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与成效,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与今后努力的方向。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机关一总支离退休党支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普教中心中学退休党支部、金融与统计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化学化工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退休党支部、离退休处机关退休党支部等9个优秀党支部。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活动的开展,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的“规定动作”,更是各支部之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信息共享平台,有利于推进离退休党支部的“五化”建设,更好的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离退休处领导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两个文件:首先是徐军处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学校近期召开的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徐处长指出,邓卫书记代表中共湖南大学第八届委员会所作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六年的成绩,指明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新任务,面临的新挑战,部署了新蓝图。此次党代会的召开,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提振了精神。接着,唐怡文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明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曾翠萍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支部工作开展做了初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