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同迎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信息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组织活动纪实



    2017年12月9日,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们邀请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8名学生一同前往长沙县黄兴镇“绿世界生态艺术农庄”进行了本年度的最后一次党支部户外组织生活会。

    这次活动,得到了离退休处和学院两级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还委派了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宋任刚、团委书记潘磊两位老师派专车一路护送我们圆满进行本次野外活动。


    当天上午九点钟,我们安全地到达了黄兴镇。首先参观了“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该纪念馆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是一座集中反映湖南辛亥革命英烈为寻求真理而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历程的现代化纪念馆,展示了辛亥革命中以黄兴、宋教仁、蔡锷、蒋翊武、刘揆一、谭人凤和焦达峰等湖南籍革命英烈在省内外革命活动中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深刻地诠释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笃实”、“无我”的湖湘精神。经过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我们所有的老党员和青年学生都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迪。


    在参观学习的整个过程中,宋任刚、潘磊两位院派老师和青志协熊慧敏等八名同学始终陪伴着我们支部高龄和有病在身的老党员,这让老同志深深地感受到了上级党组织给予的温暖与青年学生对我们老一辈的关心与孝敬。



    接下来,我们还参观了“黄兴故居纪念馆”,并在两个纪念馆前集体合影留念。

    一个小时后,我们一行驱车来到了风景秀丽、绿树成荫的“绿世界生态艺术农庄”。首先,在该农庄的会议厅进行了“大手牵小手,同迎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又一主题活动,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分享会。


    会议由我本人主持。先由支部组织委员陈宝贤老师详细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会议上所作报告的十三个要点。接着由宋任刚老师和符希健同学发言,谈了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心得体会,还有袁鹤龄教授等多位老党员也畅谈了他们学习党的十九大一系列有关文件的收获与认知,并对这次党支部户外组织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予以高度赞许。最后,我简短地对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继续前行。